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扬帆把舵,启航未来”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151


4月15日下午1点,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许聪先生为学生开展“扬帆把舵,启航未来”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机械工程学院产学合作基地单位,与学院有多年合作关系。许聪经理主要负责公司招聘及人事业务,曾负责多次校园招聘项目,工作经验丰富。讲座伊始,许聪经理指出大学生在找工作之前需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追求,学会合理分析自己的优势和特点。随后许聪先生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大学生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简历制作方法、面试技巧、理性创业等问题,为同学们求职指点迷津。

同时他还建议学生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重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在校期间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发展前景、自身优势、兴趣爱好制定一个合理的大学生生涯规划。在日常的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学习为主要任务,积极运用所有知识参加各种实践比赛、实习活动,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工程类人才。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其中的很多建议都是许聪先生多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和总结,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明确了学业发展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加深了对职业规划的认识,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