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党员先行 弘扬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239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人间自有真情在,献出鲜血播下爱。414日,机械工程学院一百六十余名同学在上海市松江区血站参与我校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受到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学院在活动前积极准备,召开动员大会,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踊跃。下午一点,同学们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学院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开始体检和采血。副校长姚秀平、鲁嘉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副书记梅元媛老师在献血现场,关心慰问无偿献血的同学。辅导员老师始终在现场守候,关注献血现场的各类事宜,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传播正能量。

机械学院的168名本科同学、15名研究生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奉献的含义,体现当代青年人的爱心、勇气、责任和担当。值得一提的是,在机械工程学院的献血队伍中,党员师生们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学生党员刘洋是科创达人,他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的风采。他说道:“人生有时候就像献血,哪怕知道献前会紧张,献时会害怕,但还是要去,因为这是你的选择。”大四年级的李亮亮也是第三次献血,当他一听说学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便积极报名,在献血当天向实习单位请假赶回学校参加献血。学生党员常小涛、李萌、姚思嘉们都是多次献血,他们表示“无偿献血是大学生的责任”。

献血过程中还有一幅感人的画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党员教师朱姿娜,当得知学院献血任务时第一时间积极报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在本硕博连读期间已经二次献血,但这次她在完成了教学任务后,依然第三次进行献血,她用一颗奉献公益的热情之心,打动着身边的每个人,这是对自己教师党员身份的践行,真正把党员“两学一做”要求落于实处。

血站中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他们或是为献血同学送上一杯温牛奶,或是搀扶献完血的同学一旁休息,或是暖心的关心询问,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献血的同学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也是一道爱的风景……

本次的献血活动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一本本鲜艳的献血证,一张张快乐灿烂的笑脸,是爱的传递,生命的延续。师生们的爱心、勇气、责任和担当令人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