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开班仪式暨2016年度党支部培育项目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69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提高院系基层干部履职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47日下午在行政楼1208召开了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16年度党支部培育项目交流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老师受邀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老师、副书记梅元媛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虞蓉老师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学习计划,包括理论类、调研类、实践类以及总结交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学院制定的培训计划嫁接于校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并结合学院的校内外资源增添了自有的特色内容,涵盖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从各个方面全方位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与工作能力。

会议的第二个主题是2016年度支部品牌培育项目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下属十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就自己支部的年度培育项目进行交流,分别从微党课、微方案、微调研以及微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各个支部结合支部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的给出了详细的培育计划与品牌创建方向。如教工支部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为引导,提出理论学习与科研、教学的有机结合,利用现代的交流平台发挥支部和党员教师的作用;学生支部以本研互助、学风建设、就业与科创工作为核心,丰富支部培育内容,充分发挥服务功能等。虞蓉书记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汇报,针对学院的实际,对各支部的品牌创建计划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修改意见与努力方向。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老师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成绩与努力,就学院对党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各支部书记能够采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强化个人履职能力。同时,她也进一步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党支部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这两个关键点,提出了将两者并举的期望,并希望各党支部将品牌创建计划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