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微公益 接力正能量——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208


35日,第53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的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松江区中山街道与长宁区少年宫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雷锋精神在心中,科普志愿在行动


在松江区中山街道,同学们先运用海报、传单对群众进行禁烟知识的普及,接着引用当下的戒烟方法,如电子烟、戒烟贴等,解释科学除瘾的方式并消除其普遍误区。对于饮用水的安全同样也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之一。水中的杂质以及化学物质在肉眼下无法被清楚地识别,但运用简易的化学实验或仪器,可以将结果直观地呈现在人们眼前,了解饮用水的具体成分,从而能够保障自己与家人的饮水安全健康生活。通过本次科普志愿活动,可以使居民们对禁烟戒烟有更加深刻、更加科学的印象,同时关注自身家庭的饮水安全。


志愿亲子活动,践行助人为乐

在长宁区少年宫,志愿者们参加了“心中的彩虹”系列活动项目的志愿工作中,活动共分为“彩虹风车”、“彩虹雨滴”等七个游戏项目。志愿者们分成七个小组,分别负责教导和帮助那些来参加游园会的家长与小朋友们愉快的完成任务游戏。虽然参与者们络绎不绝,场面异常火爆,但是志愿者们本着热情服务的态度,始终保持着足够的耐心和不怕吃苦的精神,细心的引导每一对前来寻求帮助的亲子们。  

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收获良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