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5年度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5浏览次数:162



1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208室召开2015年度党员年终总结大会。校纪委副书记徐国祥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委员杨宗栋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从“勇于创新,领导带头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转变观念,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两方面对学院2015年度的党建双责任制工作进行总结。

接着,在学院党委的精心准备下,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来自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的五支队伍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以沉稳的心态、敏捷的思维以及清晰的逻辑轻松应答,优异的表现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赛后,校纪委副书记徐国祥对大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这种以互动的方式学习国家新条例的方法,认为通过这种形式学习,能涌现出党风廉政建设人人关注、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也期望大家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提高纪律意识,践行法规的要求。赛后,徐老师和杨老师为各参赛队颁奖以示鼓励。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在2015年度各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中获得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彰,并由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委员杨宗栋老师颁奖。杨老师指出,党员是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支队伍,党员应保持学习的常态化,用三严三实的标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他鼓励全院党员本着务实、求是、进取的态度积极推动机械学院的发展。幽默风趣的杨老师还以“家”为主题,为大家加赛一题,鼓励全员齐心协力谋发展,再次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学院党委虞蓉书记做2016年度学院工作展望。总结了在2015年工作的不足,并从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学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三大战略的中心任务,重点阐述学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措施,同时就提高全员教职工成就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阐述了观点。在场党员表示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