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喜获二十一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327

1226日,第二十一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颁奖大会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上海发明协会初审、专家网上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共有10个项目38人次获奖,其中“发明创新”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


本届评选活动共有包括复旦、交大、同济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数千名学生参评。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团委科创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申报,学院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本项评奖活动激发了大学生发明创造的热情,有力促进了学以致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大赛,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合作,积极投身到工程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


上海发明协会主办的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奖创设于1995年。本届“科创杯”奖,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群众创新形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开展评选活动。其宗旨是:通过“双创”,激发、鼓励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将学生发明创新的科技成果实现创新、创业或通过创业孵化器进行转化,实现高校学生“破茧成蝶”的蓝海之梦。本届“科创杯”奖设“发明创新项目”奖与“发明创新创业”奖。

  

  

附获奖名单:

发明创新一等奖

基于TMR磁传感器的智能高压开关柜在线监测系统

陆程程、王伟光、谢洋、王胜

发明创新二等奖

一种应用于医疗护理行业的人脸识别系统

程静、陈小明、梁冬梅、王伟光

发明创新三等奖

具有翻身分段护理功能的康复护理机器人床

王叔杰、马彭涛、孙启峰、陆程程

深海采油装置模拟器数据监控系统设计

邢明、程静、陈敏、马彭涛

基于气缸控制的环保型塑料瓶切割装置

李振祥、王素煦、杨亚轩

小型河道水陆两栖保洁船

卞怀强、李畅、沈铖玮、皇甫亚波

阵列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清洗机器人

丁红汉、卞怀强 陆九如、王玉昭

新型自动铆接机划线刀具

王宁、徐洋、闫鹰鸽、陈德甲

精密打孔机

张二吻、兰小刚、刘磊

环保型太阳能复合式清洁机器人

梁辰滔、张浩、陈荣华、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