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记2015级研究生张瑞、王兵维、智超英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251

 

校周边商户小东北笔记本专修业主在1023号晚上8点左右,路过文汇路的时候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装有3000左右现金、身份证、驾驶证、若干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包遗失,回到店中才发觉,家人也甚是焦急,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大学城派出所调查路面监控,模糊的画面、川流不息的人群、再加上时间过去那么久,顿时感到心灰意冷,就在即将放弃寻的时候,我机械工程院的张瑞、王兵维、智超英三位同学拿着捡到的包送到了大学城派出所,让他的包失而复得,在和民警的再三询问下,三位同学才透漏出他们的身份信息。

惊喜之余失主深深被三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这种行为充分体现了贵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他们的行为也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肯定。

今天,失主本人送来锦旗校对张瑞、王兵维、智超英三位同学的行为给予表扬和肯定!因为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行为更是值得大力提倡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