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徐国祥副书记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43

3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208举办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同志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首先,徐老师提出了当前党风廉政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当前的形势,希望老师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从自身做起,加深对反腐工作的认识。第一,对待工作任何老师必须要有责任心;第二,对待腐败现象,希望老师们告别从众的心理;第三,对反腐工作要有必胜的信心。接着,徐老师希望大家努力做到提高法制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加强日常学习,提高自我认识,做好廉洁自律,始终警钟长鸣;积极监督反映,提倡实名举报。然后,在全校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大方向下,学院领导干部要积极承担八项责任,建立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的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学校的发展建设至关重要,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就必须以依法办事作为办学的基础,以廉政勤政作为干部的履职要求,以诚实守信作为师生的行为准则。最后,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并在现场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徐老师的报告有助于帮助我们在一个更高的层面深入理解把握中央提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新举措,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我院党员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及学校反腐倡廉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最后,虞书记希望每位老师加强日常学习、提高自我认识,始终警钟长鸣,本着对学校、对学生、对本人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