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87

4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上海市松江区血站顺利开展了学生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受到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的献血动员大会使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踊跃。

上午8点,同学们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学院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的开始体检和采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副书记梅元媛老师亲临献血现场,关心慰问无偿献血的同学。辅导员老师始终在现场守候,叮嘱大家多注意休息并补充营养,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

作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主力军,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排在了队伍的最前方。部分2011级的同学和2013级的同学也踊跃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来,其中有不少同学是第二次献血,153名献血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阐释了奉献的含义。

血站中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他们大部分是也是本学院2013级的学生,以自己的方式为献血的同学们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们或是为献血同学送上一杯温牛奶,或是搀扶献完血的同学一旁休息,或是关心询问献血同学是否有何身体上的不舒服。

本次的献血活动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一本本鲜艳的献血证,一张张快乐灿烂的笑脸,或许就是对这次活动“无偿奉献”的最好诠释了。尽我们每一人的一点点力量,让爱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