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梦,我行动——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31

31111:301300,在教学楼AB楼之间的小广场上举行了一场以“招募绿色伙伴,参与植绿护绿”为主题的活动,目的是为植树节植绿护绿活动招募志愿者,同时向老师和同学们宣传节能环保知识,以此来号召全校师生加入低碳节能环保的队伍中来。此次活动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绿茵节能环保社、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部承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程大根与芽社、同绿联盟:上外薄荷环保社、东华绿手印环保社协办,立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办。

绿色梦,我行动”活动主要分为了三个项目:招募绿色伙伴;征集**签名绿色宣言;关注绿茵节能环保社并进行抽奖。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都踊跃报名成为植树护绿志愿者;也积极的留下了自己的绿色宣言和对绿色环保类的公益活动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对于抽奖环节,同学们也都是乐在其中。现场还可以看到其他学校环保组织的旗帜,其他学校社团负责人和社员们都对本次活动给出了支持与认可。

在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绿茵节能环保社的社员们和志愿者部的干事们都认真着手为此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志愿者们现场宣传环保主义植绿护绿、低碳生活,口号响亮,仪态亲和,听众甚多,效果显著。绿色梦,我行动”的宣传单被同学们传阅,长长的绿色宣言的签名卷在大家的支持中被填的满满当当。志愿者身上的灰尘和脸上的汗水,是他们努力地证明。

绿茵节能环保社虽然是今年新成立的社团,但却能将活动举行得井井有条,有声有色。绿茵社本着为环保多出一份力,为校园贡献一点绿的理念,在成立之初便积极与松江其他六校的节能环保类社团紧密联系,共同成立了“同绿联盟”,旨在能将节能环保的宣传更将深入人心,从而筹划了本次“绿色梦,我行动”的主题活动月,而今天的**签名绿色宣言活动便为“绿色梦,我行动”的主题活动月拉开了序幕。接下来还有植绿护绿活动,联合其他六校的低碳骑行活动,以旧换新的绿色星期五的活动。我们希望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其他六校的环保组织共同成立的同绿联盟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提高松江大学城所有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节能环保作出我们大学生应有的一份责任。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植绿护绿活动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积极支持参与“绿色梦,我行动”主题活动月的后续活动。机械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做出的努力,不仅为同学们参与节能环保行动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渠道。还加深了同学们对环保的认识深度,引起了同学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同时也让同学们暗暗下定决心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但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贡献的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去,争做节能先锋、环保卫士,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和谐之花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