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梦,我行动——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99

3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校内外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此次活动是继上次“节水节电节能源,爱树爱草爱校园”绿色主题活动后“绿色梦,我行动——绿色校园,低碳骑行”主题活动月的又一主题活动,其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绿茵节能环保社承办,松江七校同绿联盟等共同参与。同绿联盟的各组织成员早上8点集合,各学校的绿色组织都带上自己的社旗,进行了接力仪式。在接力骑行以后同绿联盟成员们分为了三支队伍。工程大和华政向佘山前进,立信、视觉和外贸则去了泰晤士小镇,东华和上外骑向了松江中心绿地。

接力第一站是立信会计学院,接下来分别是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最后的华东政法大学。在华政的集结与拍照留恋后,大家就向各自的目的地进发了。我们工程大的绿茵社来到了佘山森林公园,展开了我们本次的主题活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绿茵社的成员们向公园门口的市民征集了签名,对公益给出一份支持,让公益更有意义。还有提前设计并准备好的关于节能环保的调查问卷,相信可以给大家更多的启示。本次活动有不少的小朋友也参与其中,很多家长也乐意让小孩子来参与这样的活动,通过耳濡目染来感受绿色环保,来传递我们的正能量。

而其他几所学校的绿色组织也进行了很多有意义的的活动,大家的方式或许不同,但殊途同归,都是在倡导着环保,在渲染着绿色文化。这是同绿联盟的第一次校外活动,也是一个新的里程。本次低碳骑行的顺利举行是松江大学城七大高校热爱环保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所有让爱环保,倡导绿色的同学们都会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更好的为节能环保做出贡献,让更多的人被感染被感动,积极的保护环境,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