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守正与创新——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校友论坛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149


学校建校43周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030日下午14:30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04开展主题为“守正与创新——学科建设与发展”校友论坛。研究生处领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校友代表参与了此次校友论坛。此次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张华,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以及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学校学科发展报告。张处长用详实的数据重点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学科规划、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张处长希望,校友能够结合自己的岗位,为母校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助推母校蓬勃发展。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与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并从学科方向特色发展与优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博士点申报情况。崔院长对学校学科进行全方面梳理,让校友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崔院长进一步提出,希望学院与校友同心同行同路,共创共享共赢,为了更好的机汽学院而共同努力。

校友代表围绕学院转型发展、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学院与校友相互交流想法,有助于促进双方相互合作,拓宽学院办学思路,助推学院更好地办学、更高质量地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论坛以“守正与创新”为主题,提供学院与校友交流的平台,紧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回首往昔峥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经过这些年的建设和发展,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声誉和办学影响力日益提高,成绩斐然的背后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将谨记“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四协同模式,学院校友会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广大校友、促进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