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众志成“程”,厚积“博”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190


1030日下午13:0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中心8B604召开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崔国华、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熊思奇、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校友们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友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感谢校友们积极回馈母校,希望今后可以与校友深入合作,助推学院转型发展,形成育人合力,共谋发展。虞书记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紧贴上海经济发展的步伐,希望未来可以与校友及相关企业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流,资源信息共享,从而更充分地了解企业需求,并培养出契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高质量人才,解决企业人才需求紧缺的问题,达到双赢合作,多方共赢的美好前景。

院长崔国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与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崔院长进一步强调,成立校友会分会对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专业转型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意味着建立了一个校友和学院之间交流的平台,是交流互助的开始,是两者合作的新起点,希望能够借力校友资源,帮助学院在实现各专业的成功转型,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汪文婷介绍了分会筹备情况,并由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熊思奇宣读了学校对学院校友会分会的筹建批复,同意学院成立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分会表决办法(草案)、分会章程(草案)、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等。

学院分会理事会新任理事长胡嘉森就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以及新的发展途径等方面进行发言,表示将竭力组织好学院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与学院互帮互助,共筑校友与学院的桥梁。

据悉,我院车辆工程专业立足上海汽车产业,根据行业发展规划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依托上海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设计与制造并重的专业特色。此次成立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将紧密依托校友资源,进一步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