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为了更好的工程大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338

建校43周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坚持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凝聚力量和共谋发展的原则,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策划校友返校日活动,以学术类、合作类、校友组织建设类等活动为主线,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学校和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1030日上午8点,学院校友签到处,志愿者们已准备就绪,静候秩年校友返校。学院为每位秩年校友精心准备了学院定制帆布袋、学院台历等礼品,校友签到后,志愿者们引导其进行学校参观等活动。

1030日下午13:00,校友代表们移步现代交通中心8B604参加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崔国华、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熊思奇、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汪文婷宣读了本次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筹备情况,依次表决通过了分会章程(草案)、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崔国华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胡嘉森就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以及新的发展途径等方面进行发言,并表示将竭力组织好学院新能源汽车行业校友分会,与学院互帮互助,共筑校友与学院的桥梁。



下午143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04开展主题为“守正与创新”学科建设与发展校友论坛。研究生处领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校友代表参与了此次校友论坛。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张华,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以及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学校学科发展报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与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并从学科方向特色发展与优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博士点申报情况。让校友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学院校友代表围绕“学院转型发展、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积极对学院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据悉,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了学术类、合作类、校友组织建设类等活动,学院校友返校周活动丰富多彩。1028日下午13:30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召开上海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方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百度智行共建专业签约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Apollo百度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上汽集团等就汽车类专业转型、智能网联合自动驾驶方向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问题进行研讨。签约仪式上,院长崔国华表示,机汽学院在汽车向四化迈进的进程中,为适应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正在积极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关企业进行人才培养对接,努力构建产业牵引、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共同体。

此外,11月学院还将开展线上或线下校友文化墙揭牌、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利用新技术与人才培养论坛等活动。

本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面向校友举办的系列活动得到了校友广泛的认同与好评。校友是传承学校文化与精神的重要载体,丰富的校友活动是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沟通的桥梁、情感的粘合剂,相信多维度的精彩活动、标准化温馨服务,将不断增强校友的参与感、凝聚力,拉进校友与母校的距离,提升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