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召开领导与新生代表面对面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698



为全面了解新生的所思、所想、所惑,更好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示范点建设。1026日中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现代交通中心大楼8B604会议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代表与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新生辅导员、迎新党史知识转盘活动抽选的23名新生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新生们分别就专业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科研项目、学科竞赛、人际交往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亲切慰问了2021级新生学习和生活上的近况,并勉励新生,“凡为过往,皆为序章”,工程大机汽学院是大家的新家园、新起点、新征程,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快节奏、上海大都市的快发展,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给大家提供的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等大平台,学有所成,为成功走上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院长崔国华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详细对新生的困惑也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崔院长指出,要在“做中学,学中做”,学以致用,努力培养自己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成长为高素质人才。学院其他班子领导详细解读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发展前景。最后,学院领导殷切希望新生成为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砥砺奋进的“智造家”。


通过此次新生代表与院领导面对面,有效提升了新生对本专业的深入了解,明确了今后学习、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新生代表表示将谨记“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争当有理想的人;牢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争做潜心学习的人;铭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争当尊重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