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最新科研管理制度及科研诚信宣讲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12


为了使学院教师深入理解学校最新科研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11012日下午在交通大楼8B222组织召开最新科研管理制度及科研诚信宣讲会。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崔国华,副院长何涛、严祯荣,各系室正副主任及在研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崔国华主持。

崔国华院长指出,为适应学校科研水平的不断发展的需求,科研处经过校内外广泛调研和意见征集以及统计分析测算,对原有部分科研管理制度进行重新修订,旨在进一步深化破“五唯”和 “放管服”改革,激发教师们的科技创新活力。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管理制度,学通弄懂文件精神,确保各项制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科研秘书丁霞老师对学校近期下发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论文分类办法(2021年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研业绩评价计量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水平科研业绩综合奖励办法 》、《关于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应具备基本入围条件中科研业绩的界定办法(试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职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金管理及收益分配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分解,并对新旧文件的主要变化点进行了深入讲解。

严祯荣副院长作了“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校“最新科研管理制度”双背景下科研诚信建设的挑战和应对策略“的报告。从科研诚信问题引发“双背景”的出台、“双背景”下带来的科研诚信问题、“双背景”下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新挑战和“双背景”下科研诚信问题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

最后,崔国华院长强调,各位老师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一定谨记科研诚信要求,注重加强自我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遵循科研诚信,规范科研行为,坚守人格底线,切实担当起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教师们对我校的科研政策和科研诚信制度有了深入的了解,这必将会在进一步保障教师们科研活动规范的同时,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