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六届控制与机器人控制论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一届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09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的“第六届控制与机器人控制论国际学术会议(CRC 2021)暨第一届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1109-11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中科控机智能科技研究院和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波兰、意大利、加拿大等15个国家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的200余名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教授主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教授会前热情接见了特邀嘉宾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建华教授,并进行了亲切会谈。

 (俞涛校长接待张建华教授图片)


 大会主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学术会议及研究生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本次会议一定能为大家提供一个探讨机器人控制论领域相关的科学问题、交流典型案例、分享最新成果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工程大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在机器人控制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华教授致辞图片)

 在大会的主旨报告环节,上海大学张建华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东华大学兼职特聘教授Biao Huang,香港大学李友福教授,南开大学张雪波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岳义教授,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Giuseppe Carbone教授,华沙理工大学航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副所长Hab. Teresa Zielińska教授分别作了题为“Basic application research and integrated innovation of the new generation of new display technology”、“Reinforcement Learning with Control Engineering Application、“Robot vision: insights from bio-inspired vision to machine vision systems、“Robust Robot Localization for Autonomous Navigation、“Design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of a novel High-Precision 5-DOF Hybrid Robot、“On The Design of Assistive Robotics Solutions、“Robotics in a historical perspective的精彩报告,就智能控制、机器人控制论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建华教授的演讲图片)

 (Biao Huang教授的演讲图片)

 (李友福教授的报告图片)

 (张雪波教授的报告图片)

 (岳义教授的报告图片)

 (Giuseppe Carbone教授的报告图片)

 (Hab. Teresa Zielińska教授的报告图片)

 在分论坛环节,来自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等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做了近百余场精彩报告。本次会议为参会各方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平台,分享最新成果,紧密聚焦机器人控制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剖析机器人核心技术,交流典型案例,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之间、校企之间、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推动智能控制的科技创新和相关领域的发展。

 线下分论坛照片

 线上分论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