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2021级新生智能制造工程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25


105日上午,在教学楼B310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以“赓续红色精神、青春信仰同行”为主题对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新生进校了入党启蒙教育。党支部书记汪文婷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执政党?、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向身边的党员学长学习、怎样填写入党申请书?党支部王昊同志、方翼婷同志谈入党初心。此次入党启蒙教育鼓励青年学子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支部王昊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第一段为引言,简单说明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认识。然后介绍了自己思想发展的过程,包括学习中国近代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时政热点与政治经济学,对其中相关内容作了讲解并穿插说明了一些国际共运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知识。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历史、学习理论、参加社会实践的期望。

党支部方翼婷同志从自己入党动机谈起,她说道“我们家的红色血脉经过几十年延续到我身上,在外公的言传身教下,我坚定了入党信念。”她认为自己在经过党史学习和马克思主义学习后格局思维有了很大提升。建议同学们可以在课余时间里了解一下关于我国的经济政治问题,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理论。

智能制造工程一班的新生李宜蓉同学表示,1921年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在一叶扁舟探讨国之形势,中国共产党自此诞生,从此披荆斩棘,从星星之火到燎原,指明中国的前进方向,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民服务的原则,强国富民,实现中国梦已经近在咫尺

智能制造工程一班的刘世娇同学表示不论是年迈老兵还是茁壮青年,他们都让我明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更代表着一名素质青年所具备的行为能力与思想高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