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8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交通大楼集中收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实况,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分系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

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完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在献花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致敬先烈,致敬英雄!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学院各党支部也积极组织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师生党员感触颇深。

副院长严祯荣:革命先烈们永垂不朽。我们世世代代一定要铭记先烈,讲述先烈为了我们后代谋幸福而不拍牺牲英勇献身的事迹和伟大功绩,将先烈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培养好大学生的刻苦专研精神和科学知识本领,是我们老师的本质工作,也是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培养建设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教师党员马明辉:致敬英烈,铭记英雄。感恩英雄烈士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可以在和平年代工作和生活,是英雄烈士的热血爱国、视死如归、服务人民的伟大精神和壮举换来了当下的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持续学习先辈们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等伟大精神,彻底贯彻先辈们的红色传承是使命,是教育的核心之一。同时,要教育学生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是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舍身为国、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

学生党员宋强:9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我有幸参与了我校升旗仪式,看着国旗护卫队庄严的升起国旗、青年党员国旗下的演讲《致敬烈士》以及师生合唱《仰望》,我深感震撼。我们要向一切为中华名族解放而作斗争、为社会主义建设进步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所有先烈深表崇高的敬意。“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