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315


金色九月,程园飘香。928日下午5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隆重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何涛、严祯荣、国家级人才缪雪龙以及学院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学院党委虞蓉书记作重要讲话。她首先要求新生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在大学四年实现蜕变,化茧成蝶,成就人生梦想。其次,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以德为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第二,以实为本,敬畏生命规则,提高学习成效;第三,以行为要,勇于开拓创新,攀登梦想高峰。最后,她指出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没有彩排,没有重来,珍惜眼前,敬畏人生,活出精彩!

何涛副院长作学院介绍。他指出学院拥有优越的科研平台、优质的教师队伍、一流的学术资源和浓郁的学术氛围,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要心怀大志、眺望远方,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要学会正确的选择,立志成为一个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人;要学会宽容与体谅,成为一名心胸开阔的人;同时祝愿新生同学们在工程大的四年里,心有所向,心存宏志,收获梦想,成就未来!

缪雪龙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广大学子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站得高看得远,有人生的大目标、大格局、大境界,要不忘初心、坚定梦想、为报效祖国而努力。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律自强,开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第三,希望同学们学会勤于思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第四,要同学们注重实践、努力创新,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多做贡献。



老生代表徐仕成同学勉励2021级新生,要坚守初心、求真力行,练就扎实本领;要懂得尊重、勇担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党和国家的时代新人。新生代表谢雨欣同学代表新生作出郑重表态:一定会心怀理想、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具有扎实专业知识的有用之才,恪守“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以前人为坐标,在工程大实现大成功,为实现祖国的昌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辅导员老师和学长们为新生们带来了优质党史课《弘扬浦东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他们深情演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给予了新生极大的震憾,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在入党启蒙教育环节,虞蓉书记以“以史为鉴,以用促学,争做合格学生党员”为主题,从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为梦想而努力;学习典型,示范引领,以精神为动力;学以致用,身体力行,锤炼党性坚定力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做了入党启蒙和党性教育。同时,邀请了两位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军魂永驻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富有激情的演讲,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学子入党热情。


此外,学院领导还为新生赠送了院徽,希望广大新生在机汽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以朝气蓬勃的姿态面对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