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时,助力新征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迎新工作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657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2日至92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迎新工作,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952名莘莘学子。学院精心的设计、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关怀让新生同学们感受到了机汽大家庭的温暖。

 学院的迎新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俞涛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参观了学院精心设计的五位一体特色迎新安排,慰问了学工迎新团队和迎新志愿者。指出迎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流程设计,要让新生在入学报到过程中受到教育,同时要融入建党百年元素,体现学校、学院特色,要体现学科专业特点,让学生体会工程大的深厚底蕴、人文情怀和家的温暖。


 迎新过程中,迎新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秩序井然流畅。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在学院老师与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入学手续,同时也积极地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学院精心设计的党史精神转盘解读活动,吸引了大量新生参与其中。通过党史小知识问答,让初心代代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小小转盘承载了机汽人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的希冀,也折射了机汽学子的自信与坦荡;红色基地打卡板块,通过展示学生们与家乡红色印记的打卡照片以及对祖国的祝福,汇聚来自祖国各地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新生们的爱国情怀;科创展示板块,展位上我院木鸢机甲战队自己设计制造的机器人、研究生团队四足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大学生创业基地参观等活动学院的特色竞赛和实验室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生参与科创的热情起到了“第一课”的兴趣培养作用;校院认同板块,学院为新生设计学院特色文创产品——环保帆布袋、笔记本、定制专属饮品等,助力新生在程园开启新篇章;家校联动板块,特别为新生提供具有学校印记的明信片,让新生把进入工程大的体会和感受寄给父母、朋友和成长恩师,共同分享心中的喜悦。


 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入校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得到了志愿者们热情服务,收到各具特色的“入学礼”,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新生报到注册完成后,后续将会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及开学典礼等活动。不负时光不负己,希望2021级新生能快速融入工程大机汽学院的学习生活中,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