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钢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968

  

刘钢

  


生年

197712

教授

博士

治面

九三学社

电话

13585839313

电子邮箱

liugang@sues.edu.cn

刘钢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制造类学科带头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副院长,成都永峰科技公司总顾问,曾任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特种数控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发表国际论文50余篇,申报和获得发明专利15项。2013年入选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2015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2015年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方向为航空航天高端自动化装备和工艺核心技术,带领的团队主持了14项国家级重大攻关及产业化项目,交付了我国首条商业火箭脉动总装线,首台用于大型火箭筒段的三头镜像铣削设备,首台火箭总装搅拌焊,首台火箭筒段自动铆接机器人等大量自动化装备,为我国长征5号等型号火箭、C919商用飞机等重大项目的生产线交付了大量关键自动化装备,打破了国外垄断。为推动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制造业的效率提升和产业进步做出了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