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54



91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04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正、副主任,督导办正、副主任,全体党政办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崔国华主持。

会上,虞蓉书记和崔国华院长分别传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学校关于党的建设和行政工作的有关精神。

虞蓉书记结合学校要求对秋季学期学院党委工作了部署:一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成立联谊会、下午茶等方式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三是完善学院内控体系,优化学院人事、绩效考核,开源节流,做好民生保障工程,提高党政办服务能效与质量。

崔国华院长全面回顾了上学期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主要行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年度考核目标,对新学期的重点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加强学科建设,落实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后续工作,扎实推进2023年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二、进一步明确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加强学风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指导能力建设,三、继续推进“服务产业发展工程”,在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共建基地等方面深化院企合作;做好国家级项目、校企重大横向合作项目、2022年省部级奖项培育和建设工作;四是加强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开展各类形式的学术交流;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培育和建设工作。随后,崔国华院长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大楼”的规划方案,并号召全体老师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为新大楼规划建言献策。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明的纪律性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在转型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