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暨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63


910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交通大楼8B604会议室举行,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为主题,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黄文洁老师、孙守印老师列席会议。


虞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分享学习体会。她指出,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专题学习研讨,以史为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学院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做好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赓续革命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院长崔国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学习,要强化党建引领,勇于自我革命,在博士点申报、智能制造大楼规划、加强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攻坚克难,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在恰逢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际,党委委员王明红同志介绍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师要向王红旭同志学习。她谈到,王红旭老师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危难时刻舍身勇救儿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要大力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心怀大爱,舍己救人,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后,张春燕老师和徐屾老师分别从带教大学生科创经历和青年基金申报过程分享了学习体会,要学习弘扬王红旭老师的高尚师德,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同时,工会主席周玉凤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上,组织员叶寅同志从《条例》学习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执行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把学习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时,会上对拟定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徽党旗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题研讨,进一步抓实抓细《条例》的贯彻执行。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实践的动力,积极落实到行动中,为学院转型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