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引领成长,军训磨砺意志——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认真开展军训党团活动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45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9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年军训党团活动如期进行。学院本次军训带队的全体辅导员和参训的1400余名学生,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带训老师及学生共同观看了党史百年专题记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强军战歌》,学生们纷纷感叹我国军事力量之强大,人民解放军之英姿,将爱国爱党爱军之情深植于心。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高晨菲作为军训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南梁的红色故事,从南梁开展革命武装斗争、创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两点一存”光耀千秋南梁精神代代传五个篇章介绍了南梁的红色历史、着重阐述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南梁精神的内核。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南梁精神以它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激励着庆阳老区人民奋勇前进。在建设新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现代化的征程中,南梁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老区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南梁精神载入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光荣史册,成为感召后人,启迪思想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党团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通过党史、军队常识等问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寓学于乐中学习相关知识。最后,带训老师共同演唱军歌以鼓舞参训学生士气,本次军训党团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