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在智能网联汽车设计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79

近期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分项赛总决赛在北京亦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举行。受疫情的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的53所高校代表队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此项赛事。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三名同学李奇霖、周罗燚、陆盛豪代表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经过角逐,排名预赛第15名,荣获全国铜奖。参赛同学在指导教师马其华和周天俊老师的指导下,首次参加组队参加,克服经验不足、疫情影响等困难,在前期的预赛中以上海赛区特等奖身份与同济大学等高校一同杀入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铜奖的佳绩。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内容紧密贴合产业实际,以自主研发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虚拟测试仿真平台作为竞赛平台,赛题设计和评价体系参照《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管理办法》《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能力评估与方法》,参赛学生针对上述场景聚焦驾驶决策和控制算法,实现虚拟环境下车辆的自动行驶,以自动行驶水平作为竞赛评价指标。

机汽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近年来瞄准汽车智能化发展新方向趋势,从专业建设方向、实践教学条件以及学生创新实践培养等方面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开展聚焦,通过专业学习、创新实践近年来在机甲大师、智能汽车设计等大赛中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显著提升了专业的知名度,专业在2021年度软科排名名列A+专业,为实现人才的优质培养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