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上图杯”成图技术和创新设计大赛和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和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653


     第十一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于202165日在我校等多个单位顺利举行。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和上海市图学学会承办。因为疫情原因,组委会赛前进行了充分研讨和组织,队员分散到多个学校和企业单位进行线下竞赛。上图杯参赛选手共有1000余名,参加包括机械类二维、三维建模竞赛,创新设计大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派出四组共70名学左右的学生参加竞赛,获得了市级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6项,创新设计二等奖4项,还有多项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


 同时,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和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与724日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全国有551所高校,共6743名学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举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华为云等单位协办。我院共派出一支队伍(共9名参赛选手)参赛,并获得了国家级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轻量化设计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和个人全能三等奖4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旭、夏超文、刘胜、朱希玲四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和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我院从去年首次参加比赛以来,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团体二等奖,今年突破了个人一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