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893


为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71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8B605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院长严祯荣主持,院长崔国华、学院各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各系科研副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副院长严祯荣首先介绍了此次科研创新团队工作交流会的目的:旨在交流团队建设情况,进一步激发团队的科学研究活力,助力学院转型发展。各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简要介绍团队科研进展情况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对学校科研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崔国华对各科研团队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为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院,但大而不强,缺乏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支撑,缺乏有显示度的科研项目,学院今后的科研工作要以科研创新团队为主,并科研团队下一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带头人的职责,组织协调优化好团队成员的培养计划和团队的发展规划,把团队做大做强并逐步纳入两个校级研究院和研究所。二是团队要凝练研究方向,助力学院的特色发展。他强调,要整合学院资源,以博士点申报为导向,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化、特种机器人、航空航天制造工艺及装备、双碳背景下能源相关研究方向,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等将全部围绕这四个方向发展,这样才能凸显学科特色。三希望科研团队做好暑期及下半年工作规划,谋划利用好暑期时间专心做科研。学院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近期拟引进两名高层次人才,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瞄准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展开工作,培育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提升学院科研总体水平。

科研创新团队工作交流会,对各科研创新团队的后续建设起到了督促和指导作用,增进了团队间的沟通交流,助力学院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