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百年进程与历史经验》专题学习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43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可副教授做题为“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百年进程与历史经验”专题学习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蓉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好教职工理论学习,进一步让老师们认真学习百年党史,领悟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方能做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融入到课堂思政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立志报国情怀,为新征程的建设而不懈努力。

马可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学好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着重阐述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的重要性并从六个时间段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他强调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而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上,重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大各项重大会议,从各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实践的艰难性与优越性,使老师们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道路的正确性。

马可老师希望广大教师能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