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近百年大党”专题党课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3



428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以“走近百年大党”为题,带领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者一同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用鲜活的案例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同学们思想引领和党性修养提升带来生动的一课。此次支部组织生活受到校组织部观摩。

党课以人人讲党课的方式分别由4位党员带来4节微党课及2段微视频学习《他们为什么入党》、《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汇报》。党支部书记汪文婷微党课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王昊同志党课题为《信仰的味道》、卢明钟同志党课题为《身边的共产党人》、顾馨同志党课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课讲述在不同时期,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披荆斩棘、坚定信仰的感人故事,引发同学们对信仰的思考。

1921年到2021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近2小时的党课,引发同学们热烈反响,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必将不负先辈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学风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