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次服务产业发展工程推进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6


202142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三次服务产业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严祯荣主持,院长张华及各系系主任、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各系分别汇报了近3周以来各系服务产业发展工程的进展情况。机械电子工程系近期调研了8家企业,主要合作方向为机器人领域、航空零部件及子系统测试装备开发,调研的内容主要有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培养集体、建立联合实验室以及项目合作。汽车服务工程系拟定了“三步走”战略:固基、广布、做强,先后与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机械制造系汇报了近3周与4家企业建立了合作联系。汽车工程系近3周调研了4家企业。机械设计系近3周与8家企业进行了合作交流,大部分已表示有合作意向,计划在近期与企业沟通好合作细节与合作模式。

严祯荣副院长点评各系的服务产业发展工作,强调下次汇报新增联系企业数量和已取得联系企业数量总数。张华院长肯定了各系近3周的工作进展,希望再接再厉,要求各系主任要提高落实学院“十四五”三大工程的思想认识,并强调:要加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方案里需涵盖企业的建议并提供交流场景信息;要加强产教融合,学院也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教师开展产业合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做好智能制造大楼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筹备工作,各系要合理构思本系室在新大楼的布局规划;要在服务产业发展中产生形成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