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警钟长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56



为了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院的消防安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1426日,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消防逃生演练。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模拟了8B317实验室发生火灾,师生紧急疏散。演练开始前何涛副院长给全体师生进行了简短的安全教育,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杨慧斌副主任介绍了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后,各楼层导护教师协助安抚稳定学生情绪,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消防逃生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照预定的安全路线进行有序撤离。

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何涛副院长对此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进行了总结,强调逃生中还需要注意的地方,强调逃生演练活动意义重大,它不仅使全院师生掌握防火逃生知识,也增强了师生在碰到紧急情况下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安全自救意识,在疏散演习中也体现了学生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的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逃生演练,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消防逃生的基本常识和疏散路线,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之以恒的将安全教育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