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来访交流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509


422日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教育行业总监徐冰茹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参观。学院副院长崔国华、机械电子工程系岳义老师和机械制造系苗晓丹老师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崔国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崔国华副院长首先对企业到访表示欢迎,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情况、学科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等向企业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学院拟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情况,希望双方可以在5G+机器人协作和5G+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有机会合作。机制系苗晓丹老师提出双方可以在5G+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和微机电系统传感器集成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机电系岳义老师就智慧城市泊车系统、视觉检测系统及双方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冰茹总监介绍了中国联通5G的应用场景,包含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网、无人机、AR/VR等,并表示此次来访,一是想了解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机汽学院在企业和高校的对接方面有什么需求;二是联通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与商飞、雅戈尔等企业有非常成功的合作案例,机汽学院在产业方向研究方面与联通公司是否有合作机会;三是结合建党百年,双方可以支部共建,搭建产业交流平台。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合作以及联合申报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拟进一步开展对接工作。

 会后副院长崔国华陪同徐冰茹总监一行参观了机器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和机器人健康评估与诊断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