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服务产业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542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三大工程”建设,促进学院主动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加快实施,202142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服务产业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严祯荣主持,院长张华及各系系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各系系主任分别汇报了近2周以来各系服务产业发展工程的进展情况。车辆工程系邢彦锋主任梳理了18家企业,今后将以系室科研团队为单位与企业进行对接,并持续更新与企业的合作情况,开拓新的企业对接;机械电子工程系周志峰主任汇报了系里近期走访调研库卡机器人、上海航铠电子等5家单位的情况,拟从研究生培养基地、兼职硕导、项目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发表论文、专利、申报奖项等方面开展合作;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邓胜祥主任介绍了与博阳新能源有限公司、马来西亚齐力铝厂及太仓市凯德防腐科技有限等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进展情况;汽车服务工程系马其华主任充分发挥系室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通过动员广大党员教师主动参与到对接服务产业工程中,内容涉及科研项目、学生实践、产学研践、人才培训等,并与恒大汽车研究总院和上海比亚迪公司有关负责人积极接洽,得到了对方的热烈响应。机械制造系张立强主任介绍了与上海拓璞、海尔卡奥斯等企业开展产学合作的推进情况;机械设计系张旭主任汇报了近期与上海埃依斯和西门子工业软件等企业开展产学合作的进展情况。在汇报交流过程中,张华院长和严祯荣副院长对各系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针对各系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张华院长对各系近期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希望各系要想办法多联系企业,将松江区的企业排摸一遍,进一步拓展与松江区的企业合作。系里可以以研讨会的形式邀请企业来学院,双方增进沟通和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学院也会全力以赴为教师开展产业对接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