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到我校调研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会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228


2021330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教授等一行六人来我校实地调研2021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会筹备工作情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袁富良、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崔国华以及大赛筹备工作组相关老师出席了调研会。会议崔国华主持。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首先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本次启动大会筹备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既要继承往年优秀经验,又要吸取历届不足,办出工程大的特色和亮点。要掌握好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对接好各个部门与环节,协同推进。以系列大赛为载体,营造“双创”氛围,形成新一代大学生志愿接力、技术迭代创新的良好氛围。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姚栋华部长指出,希望在办赛、培育、选优中有所思考,使系列大赛有效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产教融合。

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教授特别强调了系列大赛的竞赛意义:具有学科带动效应;促进校企合作和技术、人才培养的理念交流。上海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鞠国魁结合历届大赛开展情况,从会议通知、邀请嘉宾、作品展示、议程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启动大会各模块工作的关键内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市电子学会各位领导对本次赛事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要做好顶层设计,在办好大赛的同时,也要突出本届工作亮点,团结协作,圆满完成。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介绍了学校承办第十六研究生电子竞赛上海赛区的总体协调情况,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华和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分别汇报了研电赛的筹备工作情况和2021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仪式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针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会筹备细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后,王涛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图文信息中心第23报告厅、8号楼一楼大厅、体育馆等大赛启动会及比赛场地。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赛事,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将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本次调研为2021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会和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赛事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