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G60策源地科技企业开展深入调研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552


为了推进学院十四五“三大工程”建设,尽快落实凝聚学科方向,主动服务产业的任务,学院针对松江区重点发展的人工智能和高端装备产业31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华、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崔国华、副院长严祯荣、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周志锋及熊根良教授一行赴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合作调研。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德国库卡公司设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松江,是世界上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下午学院一行受到库卡教育培训负责人,库卡学院院长王一粟,库卡中国公共关系经理吴晓琼,教育行业业务拓展经理王俊等热情接待。王俊经理首先介绍了库卡机器人的辉煌发展历程,库卡学院院长王一粟介绍了机器人的培训设备、培训师资和培训业绩。

       座谈会上,库卡中国公共关系经理吴晓琼介绍了双方人员和交流主题。学院院长张华介绍了学院的智能制造、机器人工程等学科方面的优势,表示双方在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学生培养有广阔的合作潜力,双方同处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当下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形势,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就促进学生就业、加强党建活动表达了意愿;副院长崔国华就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阐述了合作方向;副院长严祯荣就科研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升入交流,寻找合作方向;系主任周志锋和熊根良教授就学生培养、具体合作方向发表了看法。库卡学院院长王一粟和库卡中国公共关系经理吴晓琼分别作了一一回应,希望双方后续密切联系,不断寻找合作基础,并在科研技术、师资培养、教育教学、学生培养方面拓展更多的合作方向,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