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赛事筹备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4454


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以下简称“研电赛上海赛区”)赛事筹备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23日在线召开。中国电子学会研电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上海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鞠国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华及筹备组人员、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就研电赛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开展交流与研讨,鞠国魁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何文丹副秘书长就第十六届研电赛新变化、新要求做了具体介绍,刘一清秘书长对研电赛上海赛区赛事提出总体要求,重点指出办好启动仪式,做出赛区特色。

我校研究生处李路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前期筹划工作,以及研电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层次分工和组成人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崔国华副院长围绕赛事组织、作品评审、赛事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初步设想。上海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鞠国魁就校园宣讲、工作流程、工作分工与协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和沟通。

 “兆易创新杯”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20213月启动,7月赛区初赛、8月全国总决赛。本年度研电赛上海赛区赛事由我校承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校研究生参与度最大的赛事之一。2020年,第十五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参赛,15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我校共有55支代表队参加了上海赛区技术类竞赛,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Legends、程园炫风、基于物联网的地下卫士共三支代表队均获得上海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赛事将采用开放式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竞赛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及人才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