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习近平给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57


习近平总书记2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学院师生和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226日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专题学习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晴云、刘牧众,松江区老兵宣讲团团长朱渭民,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会议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的主要内容,强调要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回信内容情感真挚,备受鼓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落实好回信精神的学习,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青年一代学好党史,勇担使命。

会上,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朱渭民团长结合松江区老兵宣讲团自身经历,谈到新四军百岁老战士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向新四军老兵学习,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培养好青少年党史宣讲团,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递给更多的青年大学生。陆晴云老师谈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积极做好关工委“传帮带”作用,关心好下一代成长成才,特别是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使青年一代更加坚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刘牧众老师讲到要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独有优势,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献言献策。

与会同志学习回信内容和聆听老同志发言后,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融入工作中,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学院领导与老同志们还讨论了学院关工委年度相关工作。设想在关工委队伍建设、品牌项目建设以及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优势与作用,坚定信仰的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