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42


122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122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学院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虞蓉主持。此次大会分总结成绩与谋划发展两个部分进行

党委书记虞蓉书记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展望》的报告。2020年学院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基层党建”三大主体责任,全面深化细化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谋发展;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2021年学院党委将从提升依法治院能级,党建特色品牌集聚、人才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重点突破。

同时,虞蓉书记对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她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谈起,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院教职工要以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引领,以六条禁令、七条红线为警钟,从学院层面、系室层面、党支部层面做好学院2021年度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会上,学院张春燕张缓缓、王明红老师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个人体会,并对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考核为“优秀”的个人进行表彰。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华在会上做了题为《群策群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报告。2020年学院确立了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学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也是学院进行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张华院长全面剖析了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内涵,以及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所面临的挑战。面对已经到来的2021年,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秉承学院文化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张华院长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耕耘者,勉励大家携手共进,共创建院美好未来。

会上,全体副职领导结合年度考核成绩从学生管理、教学、国际交流、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科研五个方面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最后,虞蓉书记还就学校的人事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学院寒假期间安全维稳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会的召开更加紧密地团结了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学科建设,坚持建强教师队伍,坚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部分教师代表、系室主任代表从科研、教学、系室发展等方面也作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