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邓胜祥教授主持编制的湖南省地方行业标准《石灰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及计算方法》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12


由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邓胜祥教授团队牵头,参与单位包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省节能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石灰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及计算方法》湖南省地方标准于2021108日在长沙通过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专家评审会。来自石灰生产、研究及装备研究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评审,一致认为:标准起草单位提交的送审材料齐全,标准编写符合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要求该标准规定了石灰单位产品能源消耗(以下称“能耗”)的能耗限额等级、技术要求、能耗统计和计算方法,适用于石灰生产企业的石灰生产能耗的计算、管理、考核和评价,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编制规范,制定的限额指标有实的调研数据作为支撑,标准的制定对石灰生产过程的节能降耗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