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承飞航空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来访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20


2021113日上午,上海承飞航空特种设备有限公司经理王雷一行4人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寻求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副院长郭辉教授副院长严祯荣教授、机械制造系主任张立强教授其他教师代表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技术交流座谈。

 副院长郭辉首先对承飞公司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学科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科研成果等,愿双方就技术研发、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承飞公司王雷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提出了飞机管线加油车、罐式加油车、航油多功能作业车、新能源加油车等及其辅助系统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维修、保养技术难题等需求。与会老师各自介绍了专业方向和技术优势,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技术对接。副院长严祯荣就承飞公司关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回应,拟就新型飞机加油车罐体及辅助系统设备的结构设计开发、检验检测技术及使用过程的腐蚀失效机理研究、各功能系统的完整性评价及安全性评价、火灾扩散控制技术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并就飞机加油车,管线加油车,航油多功能作业车的安全管控、质量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每位参会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与项目优势,从液压机构、车辆轻量化、复合材料应用、燃油喷嘴快速打印技术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为后期点对点的技术对接与合作提供了方向。

 会后王雷经理一行参观了飞行模拟器训练中心、航空发动机实验室、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振动噪声测试与控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机器人健康评估与诊断实验室,对学院的实验设备和实验能力给与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