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工作研究专题研讨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50


1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特邀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德平副教授与会交流。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胡德平副教授现任上海体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硕士生导师。

胡德平副教授从科学、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基础研究层层递进地剖析了三者之间的关系,并扎根工作需求,深入探讨了学生工作研究的定位和开展。胡德平副教授深刻解读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内容,并启发老师培养问题意识对于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性。

胡德平副教授的学术态度与情怀激励了在场的每位老师,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胡德平副教授与与会的老师积极探讨相关选题与立意,并倾情指导,为老师们的研究提供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此次研讨为老师的学生工作开辟了诸多研究视角,反响热烈,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