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上海市十佳资助宣传大使获得者陈白强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499


陈白强,中共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


个人荣誉:

2020“全国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荣获优秀资助征文;

2018年度上海市十佳资助宣传大使

2020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三等奖;

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上海市疫情期间网上学习优秀案例;

2020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年度人物“勤奋之星”;

2019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年度人物“励志之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班干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学生;




初入校园瞄准目标

刚入大一,陈白强曾担任031A171班级班长,通过刻苦学习,在大一结束时,以专业GPA第二的成绩转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同时,陈白强加入了学院学生会素拓部、秘书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在生活上,陈白强担任四期36号楼楼长,其所在的36号楼也在上海市组织的六T宿舍公寓建设评比中被为了四星级公寓宿舍。

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陈白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学校的周年庆活动、校友采访、上海市爱心暑托班、小昆山支教、东方艺术中心志愿者、中国艺术节志愿者活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困知勉行励志榜样

在校担任资助宣传大使,陈白强利用暑寒假时间积极回乡宣传资助政策,采取线下讲解了解同学具体情况、线上微信推送宣传推广、微电影励志故事宣传等方式,多方位展示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为更多的贫困学子所知,通过由“扶贫”到“扶志”,让他们能够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陈白强做作出的努力取得了成果,获得了学校与上海市事务中心的认可,被评为上海市十佳资助宣传大使。

相扶相帮 党员力量

陈白强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一直在思考怎么能够和身边的同学一起提升自我。他利用自己所现有的资源,在20206月建立了学习互助社,学习互助社以专业学习为主,课外技能为辅,以需求为导向,与实际情况相结合,相辅相成,致力于共建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由于学习互助社浓郁的学习氛围,群内同学每天都会在群中提问各类学习问题,涵盖化学、高数、制图等多个学科,起到了良好的学风建设作用。

陈白强,用励志勤勉的态度面对工作、用超越自我的心态面对学习、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展现着青春的正能量。路漫漫其修远,陈白强将化荣誉为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