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届机械工程及智能制造国际会议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161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机械工程及智能制造国际会议(WCMEIM 2020)暨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0124-6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爱尔兰沃特理工大学、腾讯公司、宁波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美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尔等6个国家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的200余名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图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对现场及线上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王岩松表示,如今工业文明已迈入信息化,全球网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正在改变传统的制造业。智能制造已成为实体经济的支柱,支撑全球经济的增长和文明进步的强大引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国内率先实施产学合作教育的高校,始终坚持需求驱动、校企合作、产学交融为理念的协同育人、协同教学、协同创新、协同就业四协同的办学模式。他认为,本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大家共同探讨,机械制造、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的科学问题,交流典型案例,分享最新成果,探讨学术难题,必将有利于促进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工程大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王岩松教授致辞图片)

 在大会的特邀报告环节,浙江大学特聘教授谭建荣院士作了题为“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 Key Technologies and Trends(智能制造与知识工程: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精彩报告。谭院士阐述了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的四大变化、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介绍了人工智能8大的关键技术,并指出知识工程是智能制造最核心的问题,进而提出知识建模的四大难题、知识工程的典型应用等。

(谭建荣院士的演讲图片)


 在大会的主旨报告环节,日本山形大学、国家**RINOSHIKA AKIRA教授,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Patrick Lynch教授,美国HXK技术公司总经理辛千凡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UM-SJTU JI)Hamade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立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Recent Research Progress on Energy Saving Pneumatic Conveying of Bulk Solids”、“Achieving a Competitive Advantage with Industry 4.0 through the Integration of People, Process and Technology”、“System Design: Strategic Approach for Power Machinery R&D”、“Novel applications of high voltage electrostatics & corona discharge to air filtration and ventilation, enhancement of automobile catalytic converters, and disinfection of bio-matters such COVID19 virus and HIV/AIDS”、“Acceleration Smoothing Algorithm Based on Jounce Limited for Corner Motion in High Speed Machining” 的精彩报告,就智能制造、机械工程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Rinoshika Akira教授的演讲图片)

 (Patrick Lynch的演讲图片)

(辛千凡的报告图片)

Thomas A Hamade的报告图片)

(张立强的报告图片)

 在分论坛环节,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做了近百余场精彩报告。本次会议为参会各方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平台,分享最新成果,紧密聚焦智能制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剖析智能制造核心技术,交流典型案例,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之间、校企之间、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推动智能制造的科技创新和相关领域的发展。

 分论坛照片1

 分论坛照片2

 分论坛照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