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勤工助学技能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353


为更好地提升学院勤工助学学生综合素质,发挥勤工助学的实践育人实效,培养学生自我解困相关技能,12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开展了勤工助学技能提升培训,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由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指导教师李适老师主讲,全院31名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李适老师紧密围绕“技能提升”这一主题,就此次培训的初衷和意义、如何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勤工助学工作中的执行力等基本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希望每一位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都能热情投入、尽己所能,恪尽职守、全方位地历练自己。除此之外,培训还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能力方面进行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着装”三个方面的培训,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勤工助学活动提升自身的相关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就业相关的“自助”要领,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争取在未来通过积极就业,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现状,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建设增砖添瓦。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勤工助学学生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勤工助学与劳动教育深度融合,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个人能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才教育开展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