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Patrick Lynch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在线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662


为了使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创造真实的企业生产环境,以激发学生的灵感,启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1117日,我院诚邀沃特福德理工学院Patrick Lynch教授线上展开题为“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工程项目管理”的主题讲座,有近100名学生参与了讲座。Patrick Lynch教授在与精益管理、数据驱动的流程优化以及工业4.0和智能制造相关的领域有较深基础,并且作为RIKON研究中心的主任,有卓越的运营和技术优化的经验。

图为主讲人:帕特里克·林奇(左)以及演讲主题(右)

讲座开篇便是干货满满,Patrick Lynch教授给出讲座课题参考书,罗列了一系列专业涉及的网址,并且详细讲述了这些网页的使用方法,推荐同学要利用好手头资源来解决专业问题。接着从“何为项目”“三重约束理论”等十大主题入手为大家阐述何为项目管理,并且最后以“在托盘制造商中选择项目经理”为实例,依次讲解项目管理基本原理,方便大家准确理解概念。

图为推荐参考书目以及资源网站

讲座中Patrick Lynch教授着重强调了“三重约束理论”:范围、时间和资源,其中范围目标需要明确这个是项目试图完成什么。时间目标需要明确需要多长时间完成。资源目标需要明确他应该花费多少。最后指明里其关系:最多可以限制两个维度,并举反例当客户把重点放在三者之间,便构成了一个失败的案例。


图为帕特教授讲解“三重约束理论”

讲座最后,Patrick Lynch教授呼吁学生结合理论结合实例多多练习,才能熟练利用项目管理理论解决项目管理中的基本问题,才能挑选并制定合适的技术来计划、组织并指控制工程项目,才能不断提升自身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