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扬青春,意汽风发”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347


20201130日晚17:30,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扬青春,意汽风发”2020级迎新晚会在志宏堂隆重举行。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晚会首次采用人员预约限流、线上直播、间隔就座的形式,现场引导观众全程佩戴口罩。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翼然老师、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2020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出席了晚会。

晚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老师致辞,向现场的来宾、师生以及隔屏观看网络直播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希冀2020级的新生同学能够秉持“人为本,德为先,学为精,行为要”的院训,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做到“智能无限,有预则立”、“学史笃行,助力智造”、“扬帆新生代,筑梦智造家”,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晚会以“机扬青春,意汽风发”为主题,分为“以梦为马,诗酒做杖”、“风华正茂,乘风起舞”、“星游终聚,逐梦起航”三个篇章,涵盖歌舞、语言、乐器表演、魔术戏法等13个节目。

朗诵《你的样子》生动再现了我国抗击新冠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战、全国上下共同抗战的情境,并特邀2016届校友、抗疫志愿者代表徐雨铭做了《白熊卫士》的青春故事分享。朴实无华的语言,展现了机汽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的眼神,彰显了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

三句半《程园杂谈》讲述程园生活新体验,开启未来新征程,相声《大学生活》诙谐有趣,韩舞串烧、popping《机械回音》、RAPLover Boy》活力四射,激情洋溢,更有器乐表演《大鱼》、《我心永恒》以及双人对唱《私奔到月球》、独唱《幸福了然后呢》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机汽学子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采,激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久不息。晚会在一首《明天会更好》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晚会是一个青春洋溢的舞台,是一个激情洋溢的盛会,是一次震颤心灵的回忆。新一代机械汽车人纷纷表示将扎根学校学院这片沃土,以无限的热情、勇气和信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为自己的未来谱写崭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