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工程党课】王岩松副校长作主题“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党课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83


1126日下午,王岩松副校长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王岩松副校长分别从起因,经过和结果来分析1927年这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关键一年,他讲到 “八七会议”提出了“土地革命” 和“武装斗争” 的总方针,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井冈山根据地的开辟,揭开了中国革命由城市转向农村,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序幕。他强调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新道路的探索和发展。

王岩松副校长强调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史通史,不但要了解中国革命道路的发展历程,同时要了解为什么走这样的路,坚定中国道路,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以史为鉴,从铭记历史中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在青春无悔的时光中,拼搏奋斗,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