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402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宣传解读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学院资助工作水平,20201125 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李适和兼职辅导员王阿倩在微微细雨中来到上海市青浦区和黄浦区的两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代表学院向走访家庭送上慰问品,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

走访慰问过程中,李适老师与家长们亲切交谈,通过和学生家长聊日常生活,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更细致清楚地了解到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家庭经济状况。李适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教学设施以及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希望家长做好学生工作,勉励学生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培养自信心和爱心,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价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李适老师和S同学家长交谈)


受访学生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的种种资助政策以及学院所给予的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顺利毕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感恩国家和学校的栽培。

(  李适老师与J家长交谈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每年寒暑假均会按照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困难生走访慰问,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同时也为学校与家长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体现了学院对资助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让他们坚定自己的梦想,奋力前行,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