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413


为使2021届毕业生及家长了解学校的就业政策,加强家校协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1113晚上18:0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就业辅导员汪文婷、李振老师2021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老师和家长代表相聚“云端”,共商毕业生就业大事。

汪文婷老师首先对毕业班家长参加家长会表示欢迎,对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就业推进举措,近年来学院就业率、毕业去向做了具体汇报。并且结合前期毕业班调研排摸数据,就2021届就业基本情况、20209-11月企业校园招聘、2021届就业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毕业生面临毕业生规模扩大、企业招聘周期迁移、制造行业校招数量缩减、相关政策有待观望等诸多挑战。呼吁毕业生家长认清就业形势、化危为机,帮助学生调整就业预期、求职心态,留有多种就业备选方案。

随后,李振老师对毕业生家长关心的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报到证、档案转接、党团组织关系等毕业生就业手续以及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并且表示学院大力支持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比如参加“三支一扶”、“社区工作者”、“西部志愿者”和征兵工作等基层就业项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学院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帮助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也号召家长、毕业生与学院三方联动,共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保证学生更快更好的就业。

最后,毕业生家长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保证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此次家长会,为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